圖書館活動(1)

南元朗官立小學

公共圖書館及校內閱讀獎勵計劃

甲、      公共圖書館「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

計劃細則:

1.    會員獲發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閱讀足印」紀錄冊一本,以記錄會員的閱讀進程,包括於香港公共圖書館或其所就讀學校圖書館借閱的紙本及電子書籍資料、完成並遞交給香港公共圖書館的「我的悅讀分享」及「心儀好書推介」資料,以及參加香港公共圖書館的「月月讀書樂」月會資料。會員所登記的紀錄,均需經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或參與學校蓋印作實,方為有效。

2.    每年總結時,會員凡閱讀6本書籍或以上,可獲頒發證明全年閱讀書量的證書。年度內累積提名會員閱書總量最高的學校,可獲頒「最積極推動閱讀學校」獎;年度內成功推薦最多新會員的學校,可獲頒「最積極推動參與學校」獎。其他細則請詳閱「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小册子或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

乙、      校內閱讀獎勵計劃

本校將根據學生參與公共圖書館的「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的閱書記錄,另外設立校內的閱讀計劃,現將計劃詳情臚列於下:

    日期: 201810月中旬至2019523

對象: 全體學生

校內獎勵計劃細則:

1.    學生須填寫記錄冊內的閱讀紀錄表,以紀錄整個活動過程。1-3年級學生每紀錄10本圖書後須由家長簽署核實。

2.    學生在學校圖書館、公共圖書館借閱的圖書或自行購買的書籍均可紀錄在記錄冊上(漫畫及雜誌除外)

3.    學生每紀錄至指定圖書數量時,可到圖書館蓋印及領取獎項。另外,學生須於各評估日期交紀錄冊予葉玉如老師核實。全計劃分為兩個階段,並於2019523日完成整個計劃,再由校方頒發獎狀以作鼓勵。

 

校內獎勵計劃評估日期:

第一階段:20181129

第二階段:2019523

 

獎勵方法:

項目

         閱書數目

獎項

銅獎

15(其中包括最少5本英文書)

書籤一張

銀獎

30(其中包括最少10本英文書)

悅讀銀咭一張:

提升借書額至8(44)一個月

金獎

40(其中包括最少15本英文書)

悅讀金咭一張:

提升借書額至10(55) 一個月

榮譽大獎

80(其中包括最少30本英文書)

榮譽大獎獎狀及悅讀榮譽咭一張:

提升借書額至12(66) 及優先借書至

學期終結

閱讀小博士

每級閱書數量最多之5名學生

獎狀

全年閱書量證書

6本以上

公共圖書館全年閱書量證書

**證書將於20201月分派到校,屆時校

方將盡快派發予有關學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