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科

學習目標

  1. 體育是「透過身體活動進行教育」。它幫助學生提升不同身體活動所需的技 能,瞭解有關活動及安全的知識,以發展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模式。
  2. 體育強調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提升自信及發展協作、溝通、創造、批判性思考和審美等共通能力,是終身學習及全方位學習的重要基礎。
  3. 發展多元化活動,藉此建立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提升自信及發展協作、溝通的能力。


課程特色

  1. 透過讓學生掌握各項目運動技巧,並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善用餘暇進行體育活動。
  2. 體育科的課程及課外活動亦依從上述目標而設計:發展多元化活動,體育組組織各訓練班,計有: 田徑、游泳、跳繩、足球、乒乓球、籃球、羽毛球。
  3. 帶領學生參與不同類別的比賽,藉此建立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提升自信及發展協作、溝通的能力。
  4. 體育科的課程及課外活動亦依從上述目標而設計:發展多元化活動,體育課在三年級加入游泳課,培養學生多元化興趣。


活動

      校內:

  1. 陸運會
  2. 水運會
  3. Sport ACT
  4. 邀請體育總會或團體推廣體育運動及示範

      校外:

  1. 田徑比賽
  2. 游泳比賽
  3. 足球、乒乓球、籃球、羽毛球比賽

Top